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方志办传达贯彻2020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
2020-01-17【打印】

  1月13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处室(社、馆)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前,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在省地方志办公室报送的2020年全国会议精神及二轮省志全部完成编写任务的报告上作出批示:“省方志工作也要体现高质量,这是对历史负责”。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完成“两全目标”之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领导讲话精神,结合江苏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大省志推进力度,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质量把控,决战决胜“两全目标”。继续加强名镇名村志编修,全面记述江苏镇村高质量发展轨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大力开发利用方志资源,以“爱家乡、学历史、传文明”为主题,开展中小学生方志冬令营、夏令营活动。组织编纂具有文化标识、历史符号的专题志书、地情书,打造文化精品。推进地方志融合发展,创新志书、年鉴的呈现方式,从文字呈现为主转变为文字、声音、图片、影像,立体性、穿透性、多样性呈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