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太原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全力推进党史志鉴工作
2019-12-03【打印】

  20191122日下午,太原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山西省党史方志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12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骆惠宁书记对党史方志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党史基本著作编纂和志鉴“两全目标”任务实现。太原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杨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宋忠庆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向荣、副调研员薛红宣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 

  杨云龙传达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12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骆惠宁书记对党史方志工作的指示精神,及923日山西省党史方志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目前太原市仅个别县区出版了党史大事记,还有7个县区未完成二轮志书出版工作,各县区党史方志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党史方志编研工作,全力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纂出版和全市志鉴“两全目标”按时保质完成。县区党史基本著作编写中要重点突出党委、政府的工作,突出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重点反映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执行中央决策的具体展开情况;要充分收集资料,组织专业编纂队伍,在大事记的基础上梳理各县区各个时间段的情况内容,理清重要决策制定出台的前因后果。 

  10个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分别从县区机构改革情况、“两全目标”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 

  陈向荣解读了太原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印发的《太原市县(市、区)综合年鉴审核制度》。《制度》确定由太原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组织召开各县区年鉴审核会,旨在通过集体审核加强各县区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太原市(县、区)综合年鉴编校质量。 

  会后,各县区主任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中央、省、市党史方志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史志山西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