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爱心煤 暖人心
2019-11-27【打印】

  经过10余天积极筹划,在供暖季来临之前,2019年1031日,从昌吉州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火烧山产业园出发载着150吨原煤的5辆重卡行驶千里,浩浩荡荡开进了温宿县托乎拉乡尤喀克库尔巴格村。据悉,这批由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协调,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捐赠的爱心煤将无偿提供给尤喀克库尔巴格村83户困难群众,彻底解决他们这个冬季的采暖问题。

 

  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毛利图尔迪・库皮拉着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的手激动地说:“我的老婆和孩子都是残疾人,如果没有党和政府我们真不知道该如何生活。这次你们提供的爱心煤,解决了我们冬天的供暖问题,我的家里暖了,心更暖了。我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是你们给我带来了真正的幸福!” 

  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张国繁说:“宜化矿业有限公司扎根新疆这片热土,多年来,始终秉持“饮水思源,惠及人民”的企业使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通过自身发展反哺社会,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此次在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的协调下,为尤喀克库尔巴格村提供的爱心煤,正是我们企业精神的最佳诠释。今后我们还将继续积极投身到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中,为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独特力量。”

 

  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驻尤喀克库尔巴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别利克孜•买买提代表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和尤喀克库尔巴格村全体村民对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的无私援助表示由衷感谢。她说,至2019年,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在尤喀克库尔巴格村已经连续驻村6年,几年来,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始终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格局”的指示要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开拓思维,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参与驻村脱贫攻坚。几年来,通过多方沟通协调,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共筹集资金1000余万元用于改善民生,新建农村公路15公里,改造防渗渠近1公里,安装路灯50余盏,新建“双语”幼儿园1座等等,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今后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还将继续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类实际困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批接着一批干,以善作善成的决心和勇气,积极引领群众步入全面小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驻尤喀克库尔巴格村工作队)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