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阳泉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史方志工作
2019-11-08【打印】

  2019116日,中共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召开阳泉市委第104次常委会,专题研究阳泉市党史方志工作。会上,中共阳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郭玉珠汇报了 全省党史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及阳泉市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机构改革后,阳泉市党史方志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党史研究方面,市、县两级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已全部完成,成为全省第一家完成党史基本著作的市;方志研究方面,二轮市、县志书编撰进入扫尾阶段,除城区外,其他4个县(区)均已出版,市、县年鉴均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且《阳泉年鉴(2018)》获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地市级综合年鉴三等奖。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史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阳泉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史姓党,跟进时代纪录。及时跟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阳泉的生动实践,记录好、整理好、编撰好市委、市政府执政实录。加快修订续编《中国共产党阳泉历史》,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按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和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要求,将《阳泉市志》打造成2019年全国精品志书,继续推进一年一鉴工作,真实记录和留存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行进足迹和奋斗历程。二是围绕工作大局,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阳泉故事,传播阳泉声音。在完成《阳泉红色旅游指南》《阳泉红色记忆回放》《阳泉改革开放实录》的基础上,今年编撰完成《阳泉红色故事荟萃》,2020年完成《阳泉红色百年纪事》等红色系列丛书。抓好阳泉文化特色的宣传工作,大力推进中国名镇名村志系列《娘子关镇志》《大阳泉村志》《小河村志》编纂出版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大党史方志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党史方志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史方志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积极筹建市、县党史方志馆,加强阵地建设,整合有效资源,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史志山西”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