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专题学习交流会在深圳召开
2019-10-14【打印】

  2019年10月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带队赴深圳市史志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联合深圳市史志办一起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共同研究和谋划如何在地方志工作中做好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相关工作。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刘卫,二级巡视员邱家秋,深圳市史志办主任杨立勋、二级巡视员黄玲、副主任张妙珍出席会议。

  陈华康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举全省之力创造条件、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省地方志办将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像当年支持深圳兴办经济特区一样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要求。要帮助深圳优先实施地方志工作先行先试,把深圳作为地方志事业改革的试验田、发展的先行地,义不容辞做好服务。二是抓好学习调研、细化安排举措。落实省委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求,加强与深圳市的沟通对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拿出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突破性、可操作性的真招实招,指导推动深圳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凝聚全省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利用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平台和契机,推动全省地方志工作改革创新。

  杨立勋认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既是深圳又一重大使命、重大机遇,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全力以赴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他强调,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为胜利所悦;要增强忧患意识,不为赞歌所惑;要始终艰苦奋斗,不为安逸所困;要强化开拓创新,不为经验所束;要敢于攻坚克难,不为困难所惧。深圳市史志办要加强与省的工作对接,尤其要在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通知》、加强人文湾区建设、年鉴创新发展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广东省地方志办各处(社、馆)负责同志,深圳市史志办各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