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三次云南省地方志援藏工作会议召开
2019-10-14【打印】

  2019年10月11日,第三次云南省地方志援藏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杨建林,西藏自治区经济与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央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地方志办副主任陈天武主持会议。 

  安央金高度评价云南省地方志援藏工作,对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云南省地方志办对《西藏自治区矿产机械化学工业志》的编纂出版工作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 

  杨建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完成地方志援藏工作任务。西藏自治区是祖国西南重要的边疆地区,编修地方志书对祖国统一、边疆稳定意义重大,要以对党中央、国务院负责,对西藏人民和历史负责的态度,自觉做好地方志援藏工作,承担起当代地方志人的历史使命。他还介绍了云南修志工作经验,建议西藏自治区经信厅进一步加强修志工作力量,指定专人负责修志工作,在时间上、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进一步加强滇藏双方修志团队的合作,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每月形成一份工作简报上报给滇藏双方领导,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建议西藏自治区经信厅定期编发修志简讯通报修志工作、介绍入志人物的先进事迹,扩大修志工作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滇藏双方经过协商,决定由双方共同组建《西藏自治区矿产机械化学工业志》编纂团队,建立双方业务人员的交流合作平台,采用边收集补充资料边撰写初稿,边撰写志稿边审核修改的方式加快工作进度。双方一致认为,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编纂过程中把质量放在首位,选拔高素质编纂审核人员,采用层层把关的办法,确保志书质量。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