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策划“两书一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8【打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积极发挥地情资源优势,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援藏援疆工作为主题,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档案馆编纂出版《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1949—2019)》,出版《江苏援藏援疆纪事(1994—2019)》,并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基于《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1949—2019)》,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文旅厅、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公室主办,南京博物院承办了“江苏重大建设成就展”。9月26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参观展览,并给予高度评价。

  《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1949—2019)》是全国首部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主题的特色专题志书。全志设交通运输、水利工程、能源电力、信息通信、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等6篇,共收录172个项目。这些项目都是由国家和省重点投资建设、能够代表江苏水平、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目前仍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巨大作用的实体工程项目。全志横分门类,纵述史实,不仅记录了重大项目的建设历程,还以概述、小序的形式,梳理了这六大建设领域70年来的历史发展脉络,并以中英双语呈现。为增加志书的可读性和观赏性,从上千幅图片中,精选了近300张入志,力求精美地呈现这一历史画卷。

  《江苏援藏援疆纪事(1994—2019)》重点记录了1994年至2019年7月间,江苏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对口支援西藏、新疆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展现援藏援疆干部热爱边疆、倾情奉献的精神风貌,反映江苏人民与西藏、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以及西藏、新疆受援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取得的新成就。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