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员干部走进省方志馆开展读书活动 学习传统文化
2020-01-10【打印】

 

  2020年1月4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把学习江苏历史、了解江苏地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带领党员干部走进江苏省方志馆,并举办读书会活动。本次读书会活动邀请到江苏省委党校社会心理学教授黄菡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省交通运输厅、省地方志办公室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省交通运输厅的党员干部参观了省方志馆“方志之乡”展厅、江苏乡镇村志临展厅和各类志书阅览室。通过参观展览,他们了解到江苏地方志从古至今的历史发展脉络,江苏各个历史时期重要方志成果和志鉴名家,从地方志的独特视角领略江苏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巨大历史变迁。在阅览室里,他们饶有兴致地翻看志书、年鉴和地情资料,寻找自己家乡的市县区、镇村志书和本人姓氏家谱。

  大家纷纷表示,过去对地方志了解不多,这次直观地接触地方志,了解地方志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受益匪浅,以后将把省方志馆作为学习江苏历史的课堂。

  参观活动结束后,黄菡老师以“幸福从心开始——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为主要内容开展读书会活动。黄菡认为,幸福是个体感受和评价自己生活时的一种心理状态,包括认知、情感、意向三个要素。黄菡认为,应追求和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和人生,理解和接受自己当下的生活。她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哺育阳光心态,树立起合理的信念,剔除那些不合理的理念,警惕A型性格;二是要养成健康,不做工作狂,培养自身业务爱好,帮助别人滋养自己;三是要积极应对挫折,遇挫须避免非理性反应,如果不能应对挫折,幸福是无从谈起的。  

 

  演讲结束后,黄菡老师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就平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