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常州方志馆成为国庆热门打卡地,参观人数创历史最高
2019-10-10【打印】

  2019国庆长假期间,常州方志馆迎来了接待高峰,创下开馆以来的历年之最,7天达到以往2个月的客流量,与去年徦期相比参观人数也接近翻了一番。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值常州地铁一号线开通,为做好假日接待工作,常州方志馆提前谋划,积极应对,精心做好方志馆的外观布置、氛围渲染工作;国庆假期全天开放,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安全;面对络绎不绝的参观人流,工作人员主动指导分流,推介使用智慧导览参观,保证游客的参观体验。

  常州方志馆以“5分钟了解方志,1小时读懂常州为目标,以方志为核心、以地情为元素、以城史为脉络,全面、系统、权威地展示城市文献资料,让参观者从中解读到城市发展的轨迹和城市文明的演变,受到广大参观者的青睐。开馆5年来,常州方志馆通过不断提升和完善,让其功能充分发挥。一方面,不断注入新的展陈内容、拓展新的展览方式,如增加了方言考级、方言词典、常州历史大事查询、常州历代名人查询等展项,开通了云观博智慧观展系统、与小状元合影等互动内容;一方面,先后组织了寻找第10000名参观者、文史专家坐堂答疑、云溪讲坛、小志愿讲解员培训等活动,使之成为我市又一张有看点、可参与、受关注、获点赞的城市名片。5年来,共吸引来自国内外游客10多万人次、团队400多批次。作为一家地市级方志馆,其发展思路、创新举措已经形成了一种常州模式,受到国内史志界同行的高度评价。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