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常州方志馆被复评为 2020—2023年“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2019-09-25【打印】

  2019年9月16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苏社科联发〔2019〕90号文”,公布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2020—2023年)名录,常州方志馆被复评为2020—2023年“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社科普及基地是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社科普及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为社会大众提供社科公共服务的有效平台。2017年,江苏省开展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时,常州方志馆就围绕方志及地方历史文化等社科知识的宣传普及等工作特色,认真总结,积极申报,最终被评定为2017—2019年“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成为当年常州市五家被评上的单位之一。

  常州方志馆成为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以来,一如继往将宣传普及方志文化、常州地方历史文化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一是积极探索社科普及基地的建设与管理,规范基地开放时间,做好基地设施维护,增强社科普及基地的生机和活力。二是策划多种形式的社科普及活动,每月定期开展文史沙龙“云溪讲坛”,每年暑期开展小小志愿讲解员培训,春节期间做好“迎春送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三是研究并推出多项社科普及优秀成果,《龙城春秋》《口述常州》《常州年鉴》等最新文史成果一经推出就向公众推广。通过这些工作努力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的引领辐射作用,提高常州市民人文社会科学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2019年,新一轮的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申报、复评工作开展以来,常州方志馆认真申报,经市社科联审核推荐以及专家评审、并报经省社科联分管领导审核和党组研究,被认定为 2020—2023 年“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常州方志馆将继续完善科普基础条件,优化科普活动环境,加大科普工作力度,努力发挥社科普及基地在社科普及工作中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为提升市民的人文素质贡献力量。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