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收藏研究
慈禧寿辰纪念邮票入藏广州市地方志馆
2020-12-10【打印】

 

  慈禧寿辰纪念邮票是黄添先生继2018年11月和2019年11月两次捐献邮票之后,第三次向广州市地方志馆捐赠邮珍。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黄先生不能亲临现场,委托朋友郭娴老师代为捐赠。12月9日,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举行了捐赠接收仪式,接收了慈禧寿辰纪念邮票。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主任黄小晶、副主任陈穗雄出席。

  慈禧寿辰纪念邮票是中国清朝在1894年为庆贺慈禧太后寿辰而发行的。这套邮票印制时间短,在1897年经过再版、改版,派生出不少珍邮,枚枚珍贵罕至,使集邮者为之痴迷,不管是在邮政史还是集邮史上都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大龙邮票”“红印花加盖暂作邮票”等成为中国早期邮票中最值得研究的专题。

 

  慈禧寿辰纪念邮票经专家鉴定,将和第一批、第二批入藏的3675枚邮品珍藏在广州市地方志馆特藏室并展览。

  (来源:广州市情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