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四川省雅安市首个历史文化馆揭牌
2022-02-21【打印】

 

  2022年2月15日,雅安首个社区历史文化馆——雅安市雨城区西城街道西大街社区历史文化馆建成揭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魏涛、副主任王华和区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该馆既是承载城市记忆的史志“七进+”示范点,也是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的基层方志馆。

  在西大街社区历史文化馆,展示有雅安老城、西城烟火、红色大事记、苍坪山下的红色电波等文字和照片内容,陈列着具有年代感的电报机、水壶、电话、各类票据证件、收音机等老物件。

  为提升读志用志水平,切实做好“三个服务”,推进方志馆建设,雅安市地方志系统在各县(区)打造有方志阅览室功能的社区历史文化馆,并不定期举办各种地情展览、讲座等活动,积极打造弘扬传统文化的窗口、教化育人的基地、记录历史的宝库和留住乡音乡愁的精神家园。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