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河北省邯郸市方志馆举行揭牌仪式
2022-01-04【打印】

  2021年12月27日下午,邯郸市方志馆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才,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仪式并为方志馆揭牌。市政府原二级巡视员刘弘瑛、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于秋波出席。市直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方志馆建设、布展的专家代表等30余人参加。 

  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战国古都、成语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市委、市政府2020年3月份确定筹建邯郸市方志馆,按照“精准、精致、厚重、典雅”的要求,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一座以“志载邯郸”为主题,集地情展示、志书集藏、史志研究、咨询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方志馆顺利建成。 

  该馆位于原市博物馆北副馆南半部,总建筑面积1739平方米,是目前省内方志馆面积最大、功能最全、标准最高的地市级方志馆。馆内设有展览展示区、公共服务区、收藏保护区、编纂研究区、学术交流区、信息技术区、综合办公区等功能区域。其中,展览展示厅包括“横陈百科 纵观千年”“文化瑰宝 古籍珍典”“依法修志 资政育人”三个单元,充分发挥其存史资政、教化育人、传承历史、弘扬传统的作用。 

  方志馆的建立,既是邯郸地方志工作迈向新高度的标志,也是邯郸文化强市的重要成果,填补了邯郸市文化建设的一个空白,对进一步提升邯郸文化软实力推动邯郸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邯郸市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