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丰富方志馆馆藏资源
2021-11-23【打印】

  2021年11月18日,青岛市城阳区方志馆根据馆藏分区和图书自动化管理编目规则,对今年征集到的434册志书进行统一编目贴标、系统信息录入和资料上架入柜,实现了馆藏即时更新功能,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志书征集工作。 

  今年2月4日,城阳区方志馆正式启用以来,城阳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不断研究和探索方志馆建设和使用规范,围绕开放式、服务性和公众化属性,不断拓展志书征集渠道,加大志书征集力度,每年列支专项资金征集全国各区县志书,同时在志书阅研交流和开发利用等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发挥方志馆“存史资政”重要功用。方志馆收藏区面积200余平方米,配备专业钢构樟木内衬藏书柜45组,馆藏各类志书、年鉴、地情资料3228种、13300余册,全部采用图书自动化管理软件管理。 

  下一步,城阳区方志馆将进一步加强志书规范化管理,逐步推动馆藏资源数字化水平,努力搭建现代化信息化服务平台,将方志馆打造成区域党史地方志资料库和地情资料中心,使之在构建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青岛市城阳区委党史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