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四川省成都方志文化(市委党校)研究基地在成都市委党校挂牌
2021-01-11【打印】

 

  2021年1月8日,成都方志文化(市委党校)研究基地挂牌暨成都方志文献和地情书籍成果展陈仪式在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成都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屠火明共同出席挂牌和开展仪式,高志刚代表市地志办向市委党校授牌,屠火明代表市委党校向市地志办颁发地方志文献丛书收藏证书。

  举办此次活动是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合作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成都方志文献和党校教育资源共享的具体实践。市地志办向市委党校图书馆捐赠了近年来编纂出版的《巴蜀珍稀家谱丛书》《成都旧志》、明·天启《成都府志》《大唐西域记珍本汇刊》《华阳国志珍本汇刊》等大型方志文献和地情书籍成果共计413册。

  在活动仪式上,高志刚向屠火明介绍了《花间集》《华阳国志》(题襟馆版)等方志文献编纂、出版情况及其文献价值,他指出,设立成都方志文化(市委党校)研究基地和举办展陈活动是地方志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现实需要,希望此次捐赠的文献和书籍能为双方共同开展方志理论和地情资源研究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市地志办将在文献和志书数字化共用共享、共同打造方志特色教学课堂等方面与市委党校深入合作。

  屠火明代表市委党校表达感谢,并表示市地志办捐赠的书籍为党校干部和来校培训学员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是党校实现以志助教促训的重要资源。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成都传承发展天府文化、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成都市地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陈聪,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强,成都市委党校副院长黄浩,副校(院)长刘治以及双方相关处室(教研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