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广东省信宜市党史地志办建成“方志室”
2020-07-28【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广东省信宜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粤府办〔2016〕72号)以及茂名市党史地志办的要求,努力克服场地资金的困难,于2020年7月建成信宜市党史地志办方志室。

  信宜市党史地志办方志室集收集、研究、汇编、保存、阅览、展示于一体的开放式服务性文化基地。其占地面积50平方米,室内收藏了各类年鉴书籍、地情书籍和党史文献书籍,共有藏书6千余册。方志室还展示了信宜沿革、信宜名片、信宜人物和信宜文物等四大方面的宣传资料。

  7月21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波、省方志处处长萧艳娥、茂名市党史地志办主任朱雄文等领导到信宜的方志室进行了现场参观,对信宜方志室的建成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刘波指出:一是要不断完善、优化方志室的功能配置,把方志室打造成集市情展示与教育、地方文献收藏与服务、市情信息搜集与发布于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通过不断完善、征集、整理和保存地方志和地情资料,使之成为信宜广大市民了解信宜历史、信宜文化和信宜变化发展进程的窗口。二是要加大投入,采购一些现代化的多媒体展示仪器,利用新媒体、新仪器宣传展示地情知识,为信宜社会各界了解地情知识,推动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信宜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