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韦兆南村村史馆举行揭牌仪式
2019-12-16【打印】

 

2019年12月11日上午,长安区王莽街道韦兆南村举行村史馆揭牌仪式,市地方志办公室、长安区档案局、王莽街道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韦兆南村村史馆是继全省村史馆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西安市第一家正式建成的村史馆,由本村村民捐赠的老庄院改造而成,整体氛围古朴厚重。

  长安区委、区政府结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确立花园乡村建设理念,提出全域推进村史馆全覆盖工作目标。韦兆南村作为试点村之一,该村史馆收集整理600余件实物和1000余幅图片,将该村的历史沿革、名人轶事、村规民俗等内容反映出来。这既是对社会发展、时代变迁的见证,也是对后人了解村史、寻根溯源的源泉。

  韦兆南村村史馆共分为五个部分:陈列室、文献室、阅览室、汉学堂和古式客厅。其中阅览室和汉学堂是更具实用的公共空间,阅览室共收集图书万余册,汉学堂则是村民学习交流的场所。

  做好村史馆建设,是扩大新时代方志功能的具体体现,把古朴的村风、淳朴的民风、良好的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留住乡愁,铭记历史,创造未来。韦兆南村村史馆的建成,为推进全市村史馆建设和长安区花园乡村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经验。

  (来源:“悦鉴西安”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