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山东分省方志馆“方志书苑”揭牌仪式举行
2019-12-10【打印】

  2019126日,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双报到”联系单位——济南市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六里山路社区举行省方志馆“方志书苑”揭牌仪式。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林杰,济南市市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云刚为“方志书苑”揭牌。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翟世林主持揭牌仪式,省方志馆馆长李坤、副馆长管士进,市中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市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李文山,六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焦卫东、办事处主任王福岭及六里山路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爱香等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座谈。林杰谈到,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启动“方志书苑”工程,在社区、学校等地设立“方志书苑”,主要是进一步延伸我们的服务范围,让更多群众近距离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文化自信。六里山路社区是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双报到”联系单位,设立“方志书苑”是新时代创新推进党史史志成果进社区和拓宽方志馆公共文化服务的积极探索,不仅能更好地发挥史志成果“存史、资政、教化”作用,更是向基层赠送优秀史志成果,开展文化惠民、以文化人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双方共驻共建、优势互补,双方要找准党史国史和社区党建的结合点,推动党史国史进社区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 

  王云刚在座谈中简要介绍了市中区基本情况,他提到,市中区作为济南市的中心区域,承载着经济、文化、人文、地理等各方面发展的重任,在打造“品质市中”过程中,不仅要取得经济建设的长足发展,更要在文化底蕴方面下足功夫。此次,“方志书苑”工程再次选择市中区,将为全区的文化发展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史志成果。下步,希望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双方加强互通交流,共享融合,把方志文化融入千家万户。

  六里山路社区负责同志张爱香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让史志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更多的居民“以史为鉴”、“读史明智”,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品位和道德修养。 

(来源:山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