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滨州方志馆开馆仪式举行
2019-10-10【打印】

  2019年9月27日上午,滨州方志馆举行开馆仪式。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出席仪式并讲话。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于孝安主持仪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成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市政协副主席商玉昌、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学俭、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李刚、山东省方志馆馆长李坤出席开馆仪式。开馆仪式上,李成明代表市关工委向滨州方志馆授牌,赵国卿和曾晓黎共同为滨州方志馆揭牌,山东省方志馆向滨州方志馆赠书。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史史志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新闻媒体代表、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滨州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开馆仪式。

  赵国卿在讲话中指出,滨州方志馆是全省机构改革后投入运行的第一家新建方志馆,为滨州市党史史志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文化生活的追求和需要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窗口和平台。希望滨州市在方志馆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持“地情展示中心”“地情文献收藏中心”“数字地情服务中心”“地域文化研究中心”的定位,科学办馆、特色办馆、开放办馆,抓住机遇,勇于创新,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举办文化活动、开展馆际合作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方志馆的特色和内涵,为全面展示方志文化和滨州地情,加快建设富强滨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曾晓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多年来,省委党史史志研究院在党史史志场馆建设、党史资料征编、志书年鉴编纂、宣教活动开展、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等方面给予滨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要求,市委党史史志研究院要把方志馆管理好、运营好、建设好,将其建设成为一个为市民提供学习教育、宁静心灵的理想之地,一个普及地情知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阵地。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党组织活动等,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到方志馆参观学习,了解滨州史志、点燃奋斗激情。

  开馆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滨州方志馆,对方志馆的布展、收藏、阅览等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山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