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上海市级专志·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志》出版
2021-11-23【打印】

  2021年11月,《上海市级专志·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志》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志是第31部公开发行的上海市级专志,标志着市级专志金融部类(含《交通银行志》《上海银行志》《浦东发展银行志》《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志》)率先全部完成出版任务。该志也是上海二轮志书中唯一一部省市级分行志,具有很高的示范借鉴作用 

  该志遵循实事求是原则,设治理架构、组织机构、业务经营、运行管理、风险管控、信息科技、人力资源、综合事务、党群工作、企业文化、经营单位、人物12篇,共1564千字,收录图片264幅。作为一部史实性的志书,《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志》全景透视了上海市分行成立以来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和深厚文化的传承史。 

  为做好编纂工作,2014年1月21日,上海市分行成立《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志》编纂委员会,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志扬任主编;2019年10月起,改由新任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斌为主编。设立行志编纂办公室,由分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孟志芳任主任,负责对全志进行总纂。修志者们深具匠心、抟心揖志,从卷帙浩繁的史料中采撷最重要的篇章,从亲历者的口述中填补散佚遗失的段落。2014年以来,历经7年时间,经反复研讨,征文考献,几易其稿,终成此著。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