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江苏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出版
2021-10-12【打印】

  2021年10月11日上午,江苏召开《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以下简称《援藏建设志》)新闻发布会,推介全国首部全面记述省级区域援助西藏历程的志书,同时介绍了27年来江苏援藏工作的部分成就,以及“十四五”期间,江苏援藏工作的新目标、新方案。   

  2017年11月,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启动《援藏建设志》编纂工作,省地方志办公室具体牵头实施。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介绍,由于江苏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资料散失严重,编纂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深入高原一线搜集各种素材,参阅资料500余万字,剥茧抽丝,披沙沥金,数十次易稿,历时三年多,最终编纂出这本近500页、55万字的详实志书。 

  《援藏建设志》创新性运用全媒体志书的理念,内容不仅有文字描述、数据表格、新闻报道,还有反映援建历程、援建成果的历史图片以及高原风光美图共360余幅,二维码视频26个,让读者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雪域高原上那些“有血有肉”的历史场景。历史记录的真实性、文字表达的可读性、全媒体展示的可视性结合了起来。

(来源:荔枝新闻、我苏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