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江苏省《东坝镇志》出版
2021-01-18【打印】

 

  2020年12月底,《东坝镇志》出版发行。全书分28篇,60余万字。入志内容力求客观实际、结构严谨、语言流畅、图文并茂,且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竭力反映东坝区域特色和时代特征。志书上限尽力追溯,下限断至2014年,大事记延至2017年,图照延至2018年。

  世界上最早的人工运河之一胥溪河从东坝流过,与京建路(南京通往浙江、安徽)交叉,东坝遂成为三省通衢。明代筑东坝后,这里成为中转米市、商贸重镇,东坝名声一度超过高淳。东坝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江苏名镇,有着丰厚的文化积淀。如今,东坝街道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得到大力发展。2015年3月,东坝镇党委、政府决定启动《东坝镇志》的编修工作。由文体站牵头,抽调3名老干部、老教师组成镇志编纂办公室。经过内查外调、调整删减、总纂校核,有些章节内容易稿五至六次,笔耕四年,终于成书。

  《东坝镇志》的出版,为保存东坝的历史记忆,激励东坝人热爱东坝、建设东坝,将起到重要作用。

  (高淳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