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上海市《嘉定区志(1993—2010)》出版发行
2020-12-30【打印】

 

  2020年12月16日,由《嘉定区志》编纂委员会主持编纂,《嘉定区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编辑,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嘉定区志(1993—2010)》面向社会公开发行。

  元代《练川志》问世至今,嘉定先后编修县志18部,记载所及,蔚为大观,形成编修地方志的优良传统。《嘉定区志(1993—2010)》是嘉定撤县设区以来第一部系统的大型志书,其上限始于1993年初,下限止于2010年底,共44卷274章951节,347余万字,分设凡例、总述、大事记、专记、附录、索引,照片199幅、图表1158张。门类齐全,横列纵叙。力图完整地反映嘉定撤县设区后的重大史实,秉笔勾勒嘉定发展的真实轨迹。

  《嘉定区志(1993—2010)》编纂工作全面启动于2012年,从开始编写至今已历经八个春秋。该志的顺利出版,得益于嘉定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多次听取修志工作专题汇报,参加评议、审定工作;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与专家到嘉定区检查、指导修志工作,审阅志稿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各镇、街道、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等积极配合修志工作,不遗余力,给予通力协作。社会各界人士建言献策,提供资料。

  《嘉定区志(1993—2010)》作为“一方之全史”,以事实为依据,不加评论,寓褒贬于叙事之中。文字重朴实,无粲花之论,成果落在纸上,刻于历史。具有传承优秀文化、服务嘉定发展的功能,有着“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嘉定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