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上海世博会志》出版
2020-11-02【打印】

 

  “成功、精彩、难忘”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国际活动。在上海世博会闭幕10周年之际, 2020年10月31日上午,由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世纪出版集团主办,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上海人民出版社、世博会博物馆承办的《上海世博会志》出版座谈会暨上海世博会10周年图像展开幕活动,在世博会博物馆召开。

  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市长、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委员会主任杨雄,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委员会主任殷一璀,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原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上海世博局局长、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委员会执行主任洪浩,中国贸易促进会代表、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上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原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上海世博会编纂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洪民荣,世纪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宁辉,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姜复生,上海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王为松以及参与《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出版工作和曾投身办博工作的各界人士15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徐炯主持。

 

杨雄、殷一璀、周汉民、钟燕群、洪浩、冯耀祥向12家单位代表赠送《上海世博会志》

  杨雄、殷一璀、周汉民、钟燕群等发表讲话,杨雄、殷一璀为《上海世博会志》揭幕。杨雄、殷一璀、周汉民、钟燕群、洪浩、冯耀祥向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图书馆等12家单位赠送《上海世博会志》。

  洪浩作《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从2003年12月市地方志办公室启动《上海市志》调研论证工作时将《上海世博会志》列入《上海市志》规划,到2011年8月《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工作会议召开,启动《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工作,到2016年6月完成定稿本,送出版社编辑, 202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志》举行出版座谈会,《上海世博会志》历经调研、规划、启动、编纂、审批、出版,前前后后跨越18个年份。他总结了《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历程中5条值得牢记的经验,并特别指出,1200多位编纂和评审人员焚膏继晷、艰辛拼搏5个春秋才编纂完成的志书,最终目的是要让需要《上海世博会志》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广大读者经常使用《上海世博会志》,大力弘扬世博精神,让世博精神在上海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黄强介绍了《上海世博会志》编辑出版情况。他指出,自2015年底陆续收到来稿起,出版社即组建强大的出版团队全力投入,出版过程也得到了中央和上海各级部门相关领导的大力关怀和支持,最终使这部凝聚了数百位编纂者心血的志稿在上海世博会闭幕10周年之际圆满问世。他指出,上海世博会必将因为《上海世博会志》的出版而永载史册。

  座谈会后,杨雄、殷一璀、周汉民、钟燕群、洪浩、冯耀祥为上海世博会10周年图像展揭幕。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