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广州地铁志(1992—2017)》发布
2020-08-14【打印】

 

  2020年8月7日下午,广州地铁集团在地铁21号线镇龙车辆段综合楼举行《广州地铁志(1992—2017)》(简称《地铁志》)发布仪式。

  按照广州市部门志、行业志编纂工作统一部署,广州地铁集团于2016年纳入广州市首批部门志、行业志编纂单位之一。2017年初,集团成立由董事长担任编委会主任、各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担任编委的《地铁志》编纂委员会,统筹规划、协调解决编纂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同时,从各部门遴选、抽调文字能力强、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业务骨干组建《地铁志》编辑部。经过3年多时间的精心打磨,《地铁志》最终于2020年8月付梓。

  《广州地铁志(1992—2017)》作为国内地铁行业首部志书,是记录广州城市轨道交通时间跨度最长、覆盖面最广的“百科全书”。全书50余万字,采用述、记、志、图、表、录等体裁,严格遵循“横分门类、纵述史实”的志书体例,设置地铁规划、地铁建设、地铁运营、资源开发、监督管控、科技与信息化、企业管理、人物等八章,系统记录了广州城市轨道交通从无到有、从单线建设运营到形成覆盖广州各区、横跨广佛两地线网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广州地铁从主要设备依赖进口到自主创新的国产化之路,传承了“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广州精神和羊城基因,为全市统筹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地铁实践”,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交通强国战略实施贡献“广州经验”。

  (广州地铁集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