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第二轮《北京市昌平区志(1996—2010)》发行会召开
2020-06-19【打印】

 

  2020年6月12日下午,《北京市昌平区志(1996—2010)》(以下简称《昌平区志》)发行会召开。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恒彬,昌平区委常委、区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燕庆出席会议,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操太盛主持会议,部分参编单位主管领导以及参与修志专家等近40人参加会议。

  张恒彬首先祝贺《昌平区志》出版见书。在谈到如何开创地方志工作新局面时,他强调,一要全力推动社会读志、用志,发挥地方志资政辅治、教化育人的功能。二要梳理二轮修志在工作机制、资料积累、队伍建设、志稿编撰、审查验收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形成理论成果,为今后工作提供借鉴。三要挖掘地方志蕴藏的深刻文化内涵,开展镇村志编纂,助力“三个文化带”建设。四要继续做好年鉴工作,鼓励各部门、各单位开展部门年鉴、专业年鉴的编修。五要弘扬红色文化,讲好昌平的红色历史故事。

  王燕庆就推动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地方志工作使命担当。第二,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提升地方志资源社会效益。第三,要坚守质量底线,打造更多精品佳志。

  会上,操太盛回顾了《昌平区志》的编纂过程,总结了昌平区二轮修志工作经验,并就地方志开发利用提出设想。第二轮修志,昌平区共完成《昌平区志》《明十三陵志》两部规划志书编纂任务,其中《明十三陵志》已于2019年初出版见书。《昌平区志》于2010年3月启动编纂,2018年8月通过终审,2020年5月正式见书,全书设27编116章417节,共143.3万字,记述了自1996年至2010年十五年间昌平自然、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各方面的发展变化情况。此次《昌平区志》的发行问世,是昌平区文化建设一件盛事。

  发行会向部分参编单位代表赠送了《昌平区志》。

  (昌平区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