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清康熙《济南府志》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06-10【打印】

 

  2020年6月9日,清康熙《济南府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龙奥大厦召开。发布会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王若峰主持,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刘浩、副院长牛继兴、部分工作人员及2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刘浩介绍了由线装书局出版发行的济南历史上的第一部府志——清康熙《济南府志》,就该旧志出版的历史借鉴和现实意义及该书的突出亮点作了简要说明。一直以来,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秉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理念,秉承“抢救珍稀文献,弘扬济南文化,服务社会发展”的宗旨,把旧志整理和文献开发作为一项战略性文化工程持续发力、有序推进。清康熙《济南府志》作为济南历史上首部官修府志,搜罗广博,甄采丰富,对于深入研究、利用清初济南府所辖州县地理沿革、职官、人物、物产、艺文、赋税等史料,具有历史借鉴和现实意义。此次清康熙《济南府志》采用日本内阁文库藏本为整理底本,参校了国家图书馆藏本,在出版点校本的同时,还制作了影印版本,最大程度地留存了该书的文献资料价值。自2018年下半年启动到2019年底点校整理完成,清康熙《济南府志)》的出版发行,可称济南历史文化典籍整理的又一重大成果,是“文化济南”建设的一件大事。

  刘浩表示,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度发掘济南历史文化资源,不断让济南的优秀传统文化惠及泉城人民,为加快“文化济南”建设,加速实现“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宏伟目标提供更多历史的智慧和力量。

  发布会上,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牛继兴、一级调研员丁爱军分别回答了现场媒体记者的提问。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