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平邑金银花志》出版发行
2020-05-20【打印】

 

  2020年5月16日,《平邑金银花志》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平邑县委党校大会议室隆重举行。这次新闻发布会采用了网络直播方式。会上,平邑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县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杨岩介绍了志书的编纂出版情况。

  平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士贤代表平邑县人民政府向中国中药、同仁堂、王老吉、加多宝等部分外地知名企业赠送了《平邑金银花志》。

  平邑县是中国金银花之乡,是金银花的原产地和主产区。金银花是“平邑县花”,发展历史悠久,产业规模宏大。为彰显平邑金银花地位,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金银花知识,助推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平邑县委、县政府决定编纂出版《平邑金银花志》。该志由平邑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县地方史志研究中心、县农业农村局承编。编纂工作于2018年12月酝酿筹备, 2019年10月形成初稿,2019年11月23日召开评审会。2020年1月形成送审稿,提交方志出版社。经反复修过,4月中旬形成终稿,付梓印刷,历时一年有余。《平邑金银花志》的面世,填补了国内金银花专业志书的空白。

  《平邑金银花志》共设18章,40余万字,收录图片200余幅。该志全面系统地记述了平邑金银花的历史和现状,收录了权威的金银花研究成果,展现了深厚的金银花文化,是一部集思想性、资料性、科学性于一体,大众皆宜、可读性强的专业志书。

  (平邑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县地方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