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沧州市新华区志(1980—2010)》出版
2020-04-08【打印】

 

  2020年3月,《沧州市新华区志(1980—2010)》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志是新华区建立以来的首部区志。志书编纂工作于2010年8月启动,2019年10月通过省级终审,历时九载,六易其稿,终于修竣。该书编纂过程中,得到了省、市地方志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及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心指导,终得此硕果。

  该志上限起于1980年新华区建立,下限为2010年。志首设概述、大事记,志末设附录、后记,专志部分共设23编、105章,全书计89.5万字。该志采用大16开本全彩印刷,前置彩页图片116幅,内文插图58幅,全面系统、真实详尽、图文并茂地记述了建区30余年来新华区的发展变化。新华区是沧州市的老城区,全区有汉、回、满、蒙等18个民族,历史文化悠久,民族团结和谐。辖区有清真北大寺、沧州火车站、荷花池等历史地标,为充分展现鲜明的地方特色,志书中特将民族、宗教、文物古迹、武术等独立设章,客观、翔实地记述了新华区特有的历史底蕴、民族文化等。

  该书结构合理、内容齐全、资料充实、语言简洁、记述规范,是人们认识新华、了解新华的一部“百科全书”。对于区委、区政府更好地运筹谋策,带领全区人民奋发图强,再攀历史新高峰,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参照作用,对于全区人民知悉新华、热爱新华、建设新华具有极大的激励和教育意义,是新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沧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