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盐城市志(1983—2005)》出版
2020-03-13【打印】

 

  2019年11月,《盐城市志(1983—2005)》由江苏科技出版社正式出版。

  《盐城市志(1983—2005)》是继首轮《盐城市志》之后,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承编,集千余修志人爬罗剔抉、呕心沥血、十年磨剑之大成,是又一部铺陈500万字的鸿篇巨制。通过科学的体例、翔实的资料,横排门类、纵述史实,客观记载了1983—2005年间,盐城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锐意改革,激流勇进,取得的辉煌成就;总览盐城风起云涌的改革实践,详记断限境内自然环境、风土形胜、改革风云、政治文化、社会发展、精神文明等全景全貌,堪称盐城改革开放全史。全志采用卷章节目结构,共46卷,内容注重时代特征,把握主题主线;突出地域元素,弘扬特色文化;呼应生态文明,强化绿色发展。

  据了解,续修《盐城市志》工作全面启动于2008年,历经篇目设计、资料搜集、分片指导、难点突破、督查推进、分卷审验等阶段。2016年,出台总纂实施方案;次年全面完成统稿,在组织复审终审的同时,向全市历任老领导,现任市领导,地情专家学者,各承编部门单位,盐城改革开放历史的重要亲历者、见证人、知情人等,广泛征求意见。2018年,重新整合编纂力量,全面修改提升质量,严把政治、史实、文字、保密和数据“五关”。又经十多轮校改修订完善,先后通过省地方志办公室质量验收和盐城市人民政府批准出版。

  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群聚集,市志首发活动方案取消。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读者能够看到此书,市地方志办公室将该书电子化,并制作相关二维码,市民读者可扫描文末二维码,便捷阅读《盐城市志(1983—2005)》电子版。

  (来源:《盐阜大众报》2020年3月12日 A8版)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