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湖南省特色志《炎帝陵志》正式出版
2020-02-03【打印】

 

  2019年12月,由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牵头、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承编的湖南省特色志《炎帝陵志》经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本部《炎帝陵志》是湖南省首次组织修纂的十部特色志之一,历经4年时间编纂完成,此部志是自清道光年间修纂《炎陵志》以后,新中国建立以来修纂的第一部《炎帝陵志》。文史专家、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曹敬庄、周新发分别任主编、副主编。

  整部志书共设炎帝,炎帝陵,炎帝、炎帝陵祭祀,炎帝、炎帝陵诗文联刻,炎帝、炎帝陵传说故事,名人与炎帝陵,炎帝文化研究,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八章,25节,另加总述、大事记、炎帝史籍选编等部分组成,共60余万字,百余幅图片。内容和收录资料上限自事物发端,下限至2016年12月,是历代炎帝陵研究史料和成果的集成,也是迄今为止第一部全面、系统、完整的炎帝陵史迹专志。

  《炎帝陵志》的编修,凝聚了全市广大修志工作者的辛勤汗水和集体智慧。《炎帝陵志》的出版更是全球炎黄子孙以及炎帝文化和炎帝研究的一件大事盛事,对弘扬炎帝精神,传承炎帝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宣传湖湘特色,激发炎黄子孙寻根谒祖的热情以及激发华夏同胞的爱国情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史志株洲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