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山阴县志(1998—2016)》出版发行
2020-01-16【打印】

 

  2020年1月9日,《山阴县志(1998—2016)》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全省规划130部市县志中出版的第82部。

  山阴县历来重视志书编纂工作,明代崇祯时即编修《山阴县志》。20世纪90年代,山阴县完成第一轮县志编纂任务。21世纪初,全国开展第二轮修志,山阴县续修《山阴县志(1998—2016)》。县志编纂工作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持、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原则,把地方志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各级政府工作任务之中。中共山阴县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研究室)负责制定方案、协调指导、评议审查并牵头编纂部分篇章和全志的总纂合成。2019年4月底送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终审,9月底送方志出版社审校,11月底完成出版社三审三校和修改完善工作。从初稿通稿征求意见到印刷出版共修改8次,不断打磨,精益求精,最终形成共35编、141章、488节、80余张表格、230余幅图片、170余万字定稿。

  《山阴县志(1998—2016)》编纂历时数载,精益求精,这是山阴县文化建设的重大成果,弥足珍贵,意义深远!“治天下者以史为鉴,治郡国者以志为鉴。”《山阴县志(1998—2016)》客观记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过程,展现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是了解山阴、研究山阴的百科全书,将发挥“存史、资政、教化”的作用。同时,志书承载全县人民非凡的创业历程,体现仁人志士的爱国精神,也为人民群众提供增加知识和陶冶情操的良好读本。

  (来源:史志山西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