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中国名镇志——店塔镇志》出版发行
2019-12-12【打印】

   

 

  2019年12月10日,第四届全国名镇论坛暨第四批中国名镇志丛书出版座谈会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各省级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及联络员,有关专家,第四批出版的15部中国名镇志丛书主编、名镇主要领导、所在县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神木市店塔镇成功入选第四批名镇志文化丛书,是陕西省唯一入选的镇。据悉,《中国名镇志——店塔镇志》是继《中国名镇志——高家堡镇志》之后神木第二部、陕西第三部入选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的丛书。

  座谈会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方志处副处长王丹林介绍了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2019年度工作情况,并为第四批中国名镇志丛书编纂单位授牌和颁发证书。《中国名镇志——店塔镇志》主编范林虎、店塔镇党委书记郝光青受邀参加了会议。郝光青作为编纂单位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2019年1月,《中国名镇志—店塔镇志》编纂工作开始启动。《中国名镇志——店塔镇志》按照《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工作方案》要求,从店塔自身特质出发,紧紧围绕杨家将、二人台、长城等独特的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地情资料,突出陕北民俗风情和地域文化。全书融会了唯美的笔调和理性的叙述,展现了神府煤田大开发和经济转型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开阔的国际视野擘画了店塔的美好未来,图片大气、文笔精致、可读性强。全书赋予了编者深沉的家国情怀,有着极强的存史与宣传价值。《中国名镇志—店塔镇志》的出版,对于店塔镇建设西部经济强镇,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历史智慧和现实借鉴。

  (中共神木市委组织部)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