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外国语大学志》举行发布会
2019-12-09【打印】

 

  2019年12月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该校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举行《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外国语大学志》发布会。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一级巡视员王依群参加发布会并致辞。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外国语大学志》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是第13部公开出版的上海市级专志。该志全面记述学校1995—2014年改革与发展的全新面貌,由卷首照、序、凡例、目录、总述、大事记、正文、附录、索引和编后记组成,正文共14篇,即组织机构、教育教学、学科与“211工程”、科学研究、教职工、学生、德育体育和校园文化、对外合作交流与港澳台工作、公共服务后勤与安全、财务基建资产与产业、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民主党派群众团体和其他社会组织、教学科研单位、人物,篇下设章、节、目。全志约113万字,共收录照(图)片145张。编制印刷资料长编22册约800万字。该志被誉为上外校园文化建设一大基础性工程,并作为该校70周年校庆新落成的校史馆“镇馆之作”。该校领导认为,校志对学校存史、资政、育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王依群代表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对《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外国语大学志》的出版表示祝贺,对所有为这本书的编纂出版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此次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志的编纂,是对上外历史的客观记录和总结,有利于推动学校的全面建设,也为上海市地方志工程增光添彩。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外国语大学志》于2013年5月启动编纂工作,全校各单位共100余人参加志稿编纂。学校于2014年聘请老同志组成校志编纂队伍,指定专人负责,并在经费、物资、人员上给予充分保障。2017年1月,形成校内评议稿;2018年5月,提交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评审;2018年12月,通过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验收。

  上海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49年,由时任上海市市长陈毅亲自倡议创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国家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建校以来,该校始终保持领先的学科优势,具有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战略,形成以语言文学类学科见长,文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五大门类协调发展的格局,培养了一大批适应国家及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高级涉外人才。学校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和“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为办学使命,为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