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中国志书精品工程”志书——《赣州市志(1986—2000)》出版发行
2019-11-19【打印】

  2019年1月,由赣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和赣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赣州市志(1986—2000)》,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

  《赣州市志(1986—2000)》经逐级上报、评审和中国志书精品工程学术委员会评选、专家匿名投票、公示,于2018年7月被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评为“中国志书精品工程”志书。

  《赣州市志(1986—2000)》约400万字,分上、中、下三册,全面、系统、真实、客观地记述了赣州市1986—2000年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情况,记述了赣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全书共40篇,203章。全书采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以志为主,图、表随文穿插其中,突出了赣州特色和时代特色,延续了赣州历史文脉,增添了赣州历史文化的厚重感。

  《赣州市志(1986—2000)》资料翔实、图文并茂、装帧精美、体例完备,是赣州地方文化建设的重大成果,对加快赣州建设文化强市、增强赣州文化自信、推动赣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赣州市志(1986—2000)》编纂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江西省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持、地方志机构组织实施的地方志工作体制,全面落实“一纳入、八到位”的要求,把地方志工作纳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之中,及时解决地方志工作实际问题,为《赣州市志(1986—2000)》的编纂提供了坚强保证。《赣州市志(1986—2000)》编纂期间,得到省地方志办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使该书编纂进度明显加快,质量进一步提升。为把《赣州市志(1986—2000)》打造成“中国志书精品工程”,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3次组织全国地方志知名专家、学者对志书进行评审,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确保达到国家精品志书的标准。方志出版社从出版角度对志书进行了3次审阅,使志书精益求精。

  (赣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