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年鉴出版
《西安年鉴(2019)》出版发行
2020-01-17【打印】

  201912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西安年鉴(2019)》出版发行。该卷年鉴由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出版,共150万字,有彩页32面,类目36个、分目174个、二级分目7个,条目1539个。全鉴以翔实的记述、精美的图片和装帧设计,全面、系统地记录了西安市2018年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为读者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和翔实的资料。 

  根据中指组对于年鉴规范的最新要求,结合我市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职能转变的具体情况,《西安年鉴(2019)》在内容、框架方面做了较大调整:有的类目拆分重组,如“工业·信息产业”和“建筑业·房地产业”类目拆分,将“工业”和“建筑业”内容组成“工业·建筑业”类目,另设“信息产业”和“房地产业”两个类目;有的类目更名,如“卫生·计划生育”类目更名为“医疗卫生”;有的类目撤销,内容归入其他类目,如“电力、热力、燃气及自来水供应”类目撤销,相关内容分别归入“工业·建筑业”和“城市建设与管理”类目中。除以上几类大的变化外,部分分目以及条目也根据机构改革带来的职能变化情况作了相应调整。彩页编排方面延续上年特点,通过“西安印象”“西安年度大事”“年度热词”等栏目,直观地表现了西安的国际化、现代化和自然生态之美,凸显出西安的年度特色,反映了西安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此外,对第二届西商大会、“一带一路”建设、公共文化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等予以浓墨重彩地反映。 

  《西安年鉴》致力于宣传、展示开放、包容、人文、现代、活力的西安新形象,截至目前,已连续编纂出版27卷,成为西安重要的信息资料库,为各界人士了解西安、研究西安提供了窗口和媒介。 

(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