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四川省《蓬安辞赋选》出版
2021-10-21【打印】

  20218,《蓬安辞赋选》由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发行。该书40万字,彩图17幅,主要选录了蓬安人写的辞赋以及外地人写有关蓬安的辞赋共21篇,同时选录了一些赞扬“辞宗”“赋圣”司马相如丰功伟绩的文章,作为附录。《蓬安辞赋选》从各个侧面反映了“辞宗”“赋圣”司马相如故里——蓬安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文风俗等特点。 

  2019年,蓬安县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遵照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的要求,为弘扬相如文化,保存地方宝贵的文化遗产,推动蓬安文旅融合发展,决定编辑出版《蓬安辞赋选》。 

  该书在组稿编纂过程中,资料的收集、图片的采集等难度很大、耗时较长。但在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和热心帮助下,编纂人员通力协作,全面收集资料,精心编辑,反复修改,2020年12月终于完成了《蓬安辞赋选》编纂工作。

(来源: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