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广东省《云浮通史(古代卷)》出版
2021-08-11【打印】

  2021年7月,由云浮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编的云浮市地方史志系列丛书之一,赖少雄著的《云浮通史(古代卷)》由羊城晚报出版社出版。这是岭南地区乃至全国领先的地级市地方通史,也是西江流域第一部地方通史。云浮成为广东省首个出版通史著作的非副省级地级市。

  《云浮通史(古代卷)》是广东省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项目成果。全书共7章、42节,50万字,较为详实地记述了云浮市行政区域自远古至鸦片战争前的历史,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发展及其重大事件的过程。该书的出版对于填补西江流域和岭南地区古代史的空白,对于研究和开发利用古代地方史及其智慧,提供了一部全景式的、具有地方特色的云浮古代历史教材,是云浮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作者2009年开始著作通史,2017年11月形成初稿。之后,又经三四年的打磨,期间云浮市地方志办4次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邀请省、市地方史志专家对《云浮通史(古代卷)》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该书。

(云浮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