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上海市《2020长三角发展报告·生态环境建设研究》出版
2021-05-12【打印】

  20215月,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下属单位当代上海研究所编撰的《2020长三角发展报告·生态环境建设研究》,由上海辞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自2005年以来,当代上海研究所主持编写的长三角发展报告系列丛书始终是当代上海研究所的常规项目,至今已出版15本。该系列丛书聚焦长三角地区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已成为一个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品牌。 

  报告关注长江三角洲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发展状况,以科学公正的态度、翔实客观的数据,勾画长三角生态环境的治理现状,侧重探讨长三角大气、水、土壤、林业生态的主要影响因素,充分借鉴国内外生态环境建设的经验,指出未来综合治理的重点方向,提供了长三角生态环境建设发展的新思路。 

  报告构建了富有特色的区域生态环境建设评价指标体系,量化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建设水平,全面科学考量长三角地区生态建设现状,另一方面也希望凭借这一指标体系的建立,为其他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的政策导向提供数据支持。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