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国际友人在北京》出版
2021-04-12【打印】

  为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讲好国际友人在北京的故事,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写的《国际友人在北京》一书于202012出版。 

  全书约30万字,近百幅图片,分为跨越千山万水 交汇中外文明助推西学东渐 见证风云变幻绘写大爱无疆 筑建友谊桥梁三个板块。从13世纪的尼泊尔建筑师阿尼哥到2016年去世的法国摄影师马克·吕布,本书精选了元代以来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近20个国家的56位国际友人,生动记录了他们在北京的活动轨迹和突出贡献,侧重记述这些国际友人对北京乃至中国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社会事业及中外友好交流等方面的积极影响。 

  希望本书的出版能进一步丰富北京历史文化遗产,让这些漫长岁月中沉淀的友情往事长留人们记忆深处,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历史智慧,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再添一抹亮色。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