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四川省地方志目录(二)》出版发行
2020-12-31【打印】

  2020年12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编纂的《四川省方志目录(二)》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和各市(州)、县(市、区)地方志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规划安排,积极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作用,编纂出版了大量丰富的志书、年鉴、地情书。这些书籍对于弘扬优秀巴蜀文化,树立方志文化自信,彰显方志价值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便于读者全面了解这些方志成果,更为便捷地查找利用相关资源,四川省地方志办组织编纂了《四川省方志目录(二)》。

  该书收录的图书共4757册,期刊29种,收录范围为2001—2017年四川省各级地方志机构编纂的地方史志图书,包括志书、年鉴、地情书、方志期刊、新整理的旧志,其他人士编纂的公开出版的四川地方史志图书也尽量收录。列书名、编纂者、总编、出版者、出版时间、开本、页数、书号、内容提要等著录项目,个别地区年鉴和史志资料仅收录了书名、编纂者、编纂时间。为方便读者查询,本书所收录图书按四川省行政区划顺序排列,《四川省志》各分卷按出版先后顺序排列,厂矿企业志、院校志等按属地原则排列,史志期刊以附录形式列于正文后。

  该书紧承《四川省地方志目录(一)》,对四川省2001年以来的方志出版物按图书目录规范进行著录,是综合了解四川近20年方志发展成就的工具书,有利于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对四川方志成果的学习和利用,具有较高使用价值。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