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上海城市品格读本》出版
2020-11-03【打印】

 

  2020年11月2日上午,《上海城市品格读本》出版座谈会在上海社科会堂召开。出版座谈会由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上海人民出版社主办,上海通志馆、学林出版社承办。

  上海市第十届政协副主席、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爱建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范永进,中国历史学会副会长、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熊月之,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姜复生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上海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王为松主持。

  《上海城市品格读本》由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和上海人民出版社(学林出版社)共同策划与推出,中国历史学会副会长、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熊月之撰写。

  《上海城市品格读本》是关于上海城市品格的开创性著作,是“首次自古至今完整论述上海城市品格”之力作。从2019年年底前开始酝酿到2020年11月出版,历时近一年。《读本》力求体现时代性、历史性和可读性,讲清什么是城市品格、什么是上海城市品格,上海城市品格是如何历史形成、上海城市品格的鲜明特点是什么。力求贯通古今、由今及古,史论结合,史从论出。力求在史料性、学术性、严谨性基础上做到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全书由引言和“开放,开启活力源泉”“创新,激发不竭动力”“包容,厚植温暖情怀”三大板块加结语组成,每个板块包括历史形成、特点阐述和经典案例。全书共计约15万字、100张图片。

  编纂推广《上海城市品格读本》,即在于面向社会大众特别是上海青年学生深入浅出地解读上海城市品格,讲解“开放、创新、包容”这一上海城市品格的历史形成、发展演进、主要特点和时代意义,进一步营造知上海、爱上海、建上海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传承上海历史、讲好上海发展,传播上海精彩。上海城市品格是解读上海过去发展的无形密码,也是推动上海未来发展的深层力量,更是国家和人民对上海这座城市不变的期待。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