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青海解放70年大事纪略(1949—2019)》《小康印记—改革开放以来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汇编(1979—2020)》出版
2020-06-29【打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决胜地方志“两全目标”的收官之年。为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功能,进一步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忠实记录和书写青海解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青海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纂的《青海解放70年大事纪略(1949—2019)》《小康印记—改革开放以来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汇编(1979—2020)》于2020年6月出版。

  2019年9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由青海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纂的《青海解放70年大事纪略(1949—2019)》(以下简称《纪略》)全文刊发在9月11日的《青海日报》上。《纪略》突出体现党的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各民族团结奋斗三大历史主要脉络,重点反映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着力凸显时代特点和青海特色,是地方志工作者向两个“70周年”献上的一份“志”礼。鉴于《纪略》刊发后产生的积极影响,应广大读者要求,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将《纪略》编印成书,以为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青海、研究青海、发展青海提供资鉴。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时代最强音,青海同全国一样走过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波澜壮阔的40多年辉煌历程。为忠实记录40多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共青海省委、省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非凡历程和重大成就,青海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辑了《小康印记—改革开放以来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汇编(1979—2020)》一书。该书全面梳理了40多年来历届省人民政府的理政思路和方略,展现了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印记,以抚今追昔,鉴往知来。

  (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