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京津冀概况》出版
2020-03-03【打印】

 

  2019年11月,为贯彻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高地情资源开发利用程度,探索京津冀三地地方志协同编纂模式,全面记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事件和新情况,充分发掘京津冀区域文化、历史文化内涵,更好地服务领导调研决策需要,为社会各界提供全面的京津冀地区年度发展资料,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和河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协同编纂的《京津冀概况》(以下简称《概况》)出版完成,全书150余万字,对三地省市县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基本情况进行了概括。刊载了三省市行政区划图以及京津冀地图、北京城市副中心地图和雄安新区地图等。正文主要记述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事记和各省市年度大事记,京津冀三地省市级、地市级区(市)和县级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内容。

  《概况》在三地省(市)级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档案馆的统一组织下进行,首次实现了三地联合协同编纂,创新采用专人负责、联系人制度,通过各省市自审、三省市交叉互审和专家评议会、专家终审会等形式保证进度、质量,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环境下,对进一步推动三地党史档案地方志工作机构加强协调联动有借鉴意义。

  (北京年鉴社)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