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旧志今读——昆山乡镇故事》出版发行
2020-01-09【打印】

 

  2019年12月,昆山市地方文献丛书《旧志今读——昆山乡镇故事》由广陵书社出版发行。

  《旧志今读——昆山乡镇故事》旨在对《昆山市志》《昆山历代乡镇旧志集成》等文献资料进行专门梳理研究,结合昆山所辖各乡镇的历史及实际情况,选取最能体现各乡镇文化特色的角度,以讲故事的形式来表现各乡镇独特的文化内涵。全书23万字,共设“人物故事”“地名来历”“文物胜迹”“风俗物产”4章71篇,彰显了昆山地区人文和生态环境的独特魅力。

  昆山现辖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张浦镇、周市镇、陆家镇、巴城镇、千灯镇、淀山湖镇、周庄镇、锦溪镇四区八镇,这些区镇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记忆,传承着丰富的文化传统,彰显着浓郁的地域文化,是“乡愁”的重要载体。保护好这些区镇的文化特色,延续好这些区镇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就能为我们留下可以寄托的家园情怀,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可以传承的文化传统,具有重大的现实和教育意义。

  (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