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崂山渔民口述史》出版发行
2019-12-17【打印】

 

  2019年12月,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编辑的《崂山渔民口述史》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崂山渔民口述史》是崂山区党史史志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口述的形式,鲜活地展示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崂山渔民们在崂山这片土地上的个人史、家族史和渔村史等等重要的历史变迁。从这些崂山渔民的风雨历程和渔家生活中,管窥崂山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和生活水平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采编人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倾听崂山渔民的口述,予以忠实记录,并查证大量文献档案加以互证和完善。《崂山渔民口述史》历经近四年时间,共采访渔民25位,形成口述文章22篇,文字总量19万。希冀能够使读者在一篇篇朴实的讲述中产生情感共鸣,激发爱国爱家的情怀,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来源:山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