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青州邵市村举行《邵市纵横》首发式
2019-11-14【打印】

 

  2019119日,青州市何官镇邵市村举行《邵市纵横》首发式。潍坊市、青州市、何官镇等有关人员100余人参加首发式。潍坊市委党史研究院二级调研员李长山出席首发式并讲话。

  李长山指出,《邵市纵横》作为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文化价值和学术价值,对借古鉴今、开拓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该书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高质量出版发行,体现了作者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为志书编纂闯出了一条新路,其经验值得在全市修志工作中认真学习借鉴。 

  编著者邵文修介绍,《邵市纵横》全书共45万字,由黄海数字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全面展现了邵市村数百年来历尽艰辛发展创业的奋斗史,采用纪事本末体记述了邵市村近百年来发生的20多个重大历史事件;以传记、简介等方式记述了历史人物、革命英烈、科技英才、创业者、能工巧匠等80余位人物;用志的体裁记载了全村所种植过的作物、养殖过和在当地生活过的50余种动物、使用过的工具、从事过的行业等;收集整理了十余个故事传说和11类、73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收录了20余篇怀念和讴歌邵市村的“乡愁”作品;着重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邵市村民在生产生活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来源:山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