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规规章
《巴音郭楞州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
2022-04-22【打印】

  2022年3月30日,《巴音郭楞州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印发实施,这是巴音郭楞州首个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

  《规划》共分4个部分。第一部分发展环境,对“十三五”时期全州地方志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不足及差距。第二部分总体要求,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推动地方志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第三部分总体目标与主要任务,提出了八大任务,即到2025年,全州有序启动第三轮修志工作;持续巩固州、县(市)两级综合年鉴编纂“全覆盖”成果,实现综合年鉴自主编制;以《若羌县全面小康建设志》为试点,推动乡镇村志、专业志鉴编纂,助力乡村振兴;深化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开发形式多样的地方志文化产品;支持各县市因地制宜推进乡镇村史馆建设,提升地方志服务社会能力;加强地方志理论研究与合作交流;多措并举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地方志队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树立“质量第一”理念,积极创建精品年鉴区域,打造一批经得起时代和历史检验的志鉴精品,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志书编修、年鉴编纂、地方史编写、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地方志理论研究、地方志文化宣传普及的地方志事业发展新格局。第四部分保障措施,从法制保障、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宣传保障4个方面对做好地方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规划》的出台实施,为引领“十四五”期间巴音郭楞州地方志事业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巴音郭楞州党委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