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陕西省政府领导到省方志馆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05【打印】

  2024年2月20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明非专门到陕西省方志馆调研座谈。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泱,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熊晖,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潘斌,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参加调研。  

 

检查省方志馆阅览室

  会前,徐明非一行现场察看了待维修加固的4号楼、5号楼,检查了省方志馆阅览室、地方志成果陈列馆,对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检查地方志成果陈列馆  

 

座谈会现场

  徐明非在听取关于省方志馆建设运营情况和国家方志馆丝绸之路分馆申报推进工作的汇报后,对省方志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省方志馆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善谋思变,积极开展地方志资源开发、保护,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志文化服务,为陕西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省方志馆要聚焦业务定位,加强学术研究和专业建设,力争成为西部省级地方志保护开发和理论研究的高地。

  徐明非强调,地方志文化是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继承好中华民族编史修志的优良传统,以国家方志馆丝绸之路分馆建设为牵引,以探索文明源流,展示丝路古今为主线,全景式展现丝绸之路发展史及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持续推动文化繁荣。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省份和国家交流,建立资源共享和沟通联络机制,组织文化交流活动,明确国家方志馆丝绸之路分馆的定位,使其成为对外宣传的新窗口。要推进史志馆联盟建设,开发利用好方志资源,实现修志与用志的有机统一,更好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的作用,不断扩大地方志工作社会影响力。

  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二处、综合六处,省地方志办公室秘书处、年鉴工作与地情研究处和省方志馆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来源:“方志陕西”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