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行调研武汉市地方志工作
2022-09-20【打印】

 

  2022年9月14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赴武汉市调研,参观武汉市方志、年鉴和地情资料等成果展,实地查看方志馆藏书和期刊库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要求做好新时代地方志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功能。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昌华,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武汉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筱武参加调研。

  李述永充分肯定了武汉市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求:一要继续发挥“一主引领”作用,在全省地方志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示范带动武汉城市圈乃至全省地方志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先行先试,为全省、全国创造更多更好的先进工作经验和优异工作成果;三要继续弘扬“直笔著史、修志问道”的方志人精神,始终坚守初心,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之“道”,深入挖掘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之“道”,努力探索地方志记录新时代、服务新时代之“道”;四要有甘坐冷板凳的心境和定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把方志工作做成热点、亮点、焦点,体现出地方志的时代价值、社会影响和重要作为;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时俱进,创新理念、思路和方法,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记录好时代画卷,记录好奋进征程,记录好武汉足迹,讲好武汉故事、湖北故事、中国故事,为增强中国方志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做出新贡献。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